fairy

【荒天】此后百年间(尾声)


终于写完了(ง •̀_•́)ง
希望荒天越来越热,粮食越来越多。
尾声附带小番外

(短小的尾声)

后来,荒川安心地当起了小天狗的妖怪爸爸。

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天天被这个二十四孝便宜儿子当成大佛一般贡着。只需忽略心里的刺痛,便过的是爷一样的生活。

他无法将小天狗当做大天狗那样去爱,也没有这个心力了。

他只觉得随着荒川两岸信者的减少,和粘人的便宜儿子最终也成家立业,他的身体和心境一起衰老了下去。

或许再不久,他就会像个普通老人一样,百年之后便化为乌有了吧?

(极其短小的番外)

直到有一天,三十出头却依旧是个爹宝的小天狗带着水果和咸鱼干来荒川看望妖怪老爹时,对荒川说:“我和老婆去爱宕山郊游的时候遇见了一个疯子。”

“那个疯子长得和我年轻的时候超像,不过穿得破破烂烂,还背着一对大翅膀。”小天狗手舞足蹈地比划,“哇,超大一个翅膀~”

“老爹啊,你不晓得,他看见我的时候就像给雷劈了一样,表情别说有多搞笑了。抓着我就问荒川之主是不是我爸爸。”

“我说,是啊。然后他就念念叨叨地说什么,不可能啊,怎么会啊。”

荒川慢悠悠地摇着折扇的手骤然停下。

“他说希望我给你带三句话。第一句,虽然不知道以当时的那个啥你是怎么怀上的,但是他要是知道你有宝宝了的话肯定会对你负责,不会离开你。第二句,他现在离不开爱宕山,希望你消消气,消气以后就去找他,或者等他恢复一些再来找你。第三句,他虽然有一百多年是死过去的,但是他真的很想你。”

荒川百年间静如死水的心脏,突然剧烈地跳动了起来。

评论(8)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