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ry

【荒天】下雨天鬼故事(2)

做完噩梦以后淡定下来了就完全找不到写鬼故事的感觉了╭(°A°`)╮
好久没更了如果有小伙伴对这故事抱有期待的话万分抱歉……

大天狗再次被痛醒时,正倒在他下铺的床上。

被子歪歪扭扭地搭住了他的小腹,勉强维系了一丝温暖。随着他一动,被子滑到了一边,那丝温暖也随之消散。

“没事儿吧?”下铺从他的床上冒了个头,“我们回来的时候你和死了一样躺在窗户边,你怎么了?”

“你们……回来……的时候,有没有看见……地上……有水?”大天狗只觉得嗓子里面有一把火在灼烧,每吐一个词都无比的吃力。

“水?”下铺反问道,“有水怎么了?下雨没关窗,有水很奇怪?”

大天狗向地面看去。

宿舍的水泥地面上横七竖八到处都是水迹,看得出来他的舍友回来时遭遇了一场不小的雨。

大天狗摇摇头,问道:“窗户没关么?”

“没啊。”上铺撇撇嘴,“我们回来的时候屋里风那个吹啊。”

看来自己是在关窗的时候就痛晕过去了,然后有雨落进屋子里面,产生幻觉了吧……

大天狗恍恍惚惚地想。

“馄饨你还吃吗?在桌上,早冷了。”下铺难得善心大发,“我给你端来?”

“不用……有热水吗?”大天狗揉着肩膀坐起来。

“暖壶里有。”下铺从大天狗床上跳了下来,发出“咚”的一声,“我也要喝,给你倒。”

半杯热水下肚,大天狗总算觉得活了过来,他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8点40分。

“你们就出去一会儿?”他们离开的时候是7点左右。

“嗯,雨太大了。”下铺捧着杯热水,倚在爬梯边小口小口地嘬着,“风也大,伞根本顶不住。都十一月份了,又打雷又下雨的,真特么邪门。”

大天狗胡乱点了点头,身体被热水一暖,几天积累的疲倦又涌了上来。窗外的雨不住地敲打着窗户,发出清脆且富有节奏的碰撞声,他又有些昏昏欲睡起来。

“你们听说过么?雷雨天的时候,学校后面池塘里面的水鬼会爬出来把落单的人吃掉。”大天狗朦胧之间听见有人这么说。

宿舍里面安静了片刻,片刻后,大家就如同炸开锅一样,七嘴八舌地讨论了起来。大天狗想要说些什么,然而透过窗户传到耳边的雨声实在是太过温柔,他来不及说什么,也来不及听到什么,就沉沉睡去了。

这一觉很是安稳,肩胛处虽然仍旧隐隐作痛,却不像之前一般剧烈。大天狗很少在雨天睡得这么沉,醒来的时候伸了个长长的懒腰,发出轻松而满足的叹息。

这声叹息还没呼出一半,便被一声清脆的水滴声截住。

“滴答。”仿佛就落在自己的耳边。

大天狗伸到一半的懒腰就这样僵住了,他感受到自己咽下一口唾液,喉珠在脖颈里面上下滑动。

他的目光犹豫,好奇而恐惧地向床边的地上瞥去。

“滴答。”又是一声轻响,然而地面上干干净净,没有半点水渍。

是有人没关好厕所的水龙头么?

大天狗只觉得自己十分荒诞可笑,不过是水滴声而已,竟被吓成这副样子。他摇摇头,继续将这个懒腰伸完,随后站起来准备洗漱,却突然发现宿舍里面空无一人。

他再次看向地面。

地面上干干净净,睡前被舍友弄得到处是水渍的地面仿佛只是幻觉。

是自己睡得太久,他们都出门了,而且水都蒸发了么?

大天狗努力阻止自己去构想一些牛鬼蛇神的事情去吓唬自己,他爬上床,在宿舍昏暗的灯光里面摸索自己的手机。

手机屏亮起的时候,数字正好从11.59跳到0.00。大天狗愣了一下,只觉得一股寒气直冲头顶。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水滴声越来越急促,若是大天狗之前听见的水声若即若离,此时他却能听见那清脆的水声如同催命符一般越靠越近。

大天狗拽着救命稻草一般紧握着手机,他又轻又急促地喘着气,全身因为心里萌生的恐惧而僵硬。

他不敢回头,也不想引颈受戮。

“这里只是三楼,跳下去也摔不死。”他在心里对自己说。

水滴声停在他身后不远的地方,他能感受到周围越来越冷,有什么东西正在向他贴近。

大天狗猛地蹿了起来,跳下床,向窗户跑去。

这时,恰好一道闪电当空劈下,整个屋子都被闪电照得白亮。

这时候,大天狗看清了。

窗户上映出了在他的肩头,紧贴着一张模糊不清的面孔。

那张脸上有一双猩红的眼睛。

评论(9)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