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ry

【荒天】下雨天鬼故事(3)

身娇体弱易推(?的实体化阿飘小叔叔出没,谨慎踩雷。


“嗬……嗬……嗬……啊!啊!”大天狗猛地坐了起来,下铺从上面干脆利落地甩来一团纸巾,“大清早的嚎嚎啥。”

大天狗脱力一般地躺下,后背啪地撞上建议的床板,下铺又丢下一坨纸巾,“神经病啊!”

大天狗伸手拨开那团纸,把紧紧绕在脖子上的床单解下甩到一边,剧烈跳动的心脏这才缓缓镇定下来。

他记得那双血红的眼睛,和那冰冷的在脖子上渐渐收紧的十指。

他的脸贴在他战栗的皮肤上,他带着水腥味的气息扫过他的鼻尖。

对了,他似乎说了好多话。

但是落在自己的耳里,却只是“滴答”的一声。

果然是个梦吧……

重回人间的感觉简直太美好了……

大天狗合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

打起精神来,今天可是要去见自己最尊敬的黑晴明教授,自己这副鬼样子怎么能打动教授。

大天狗不用多久就收拾妥当,翻了两遍论文确认没有问题后,便叼着面包片跑了出去。

外面仍在下雨,还刮着不小的风。大天狗逆着风拽着伞一路小跑,差点没连伞带人给吹上天。

到黑晴明家里的公交在九点前只有两班,而且人多得要命。为了保证不迟到,大天狗早早就精神抖擞地站在了首发车队伍的最前端。

车辆刚停稳,大天狗就被一大群人推上了公交。好在排在最前面,大天狗在被推搡之余还是捡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

刚坐下,大天狗就感到一道视线落在自己身上。他抬头一看,是个穿着连帽衫的高大男人。那人的目光毫不遮掩,带着直白的打量。大天狗看过去,心里一跳,又飞快别开了视线。

大多数人都在地铁换乘站下了车,满车的人呼啦一下剩了没几个。大天狗一向不适应人多嘈杂的环境,正要松口气,突然冲进鼻腔的腐烂的水草味道却呛得他打起了喷嚏。

一双看不清原本颜色的球鞋出现在他的视线里,他往上一看,便认出这是个刚刚在打量他的高大男子。

明明车上有很多空位,他却偏垂着头站在大天狗身边不远的地方,全身湿透,一身衣服不知道被洗过多少次,各种颜色泅到一起,看起来乌漆漆的一片。套着帽子的头仿佛不倒翁似的随着车子的震动左摇右摆,看得大天狗心惊胆颤。

比起脏来说,这个男人不知道多久没好好清洗一下,腥臭腥臭的,一股子被揉碎的蘑菇加上腐朽的植被味。

不会是个爱坐公交的疯子吧……

大天狗下意识地往车窗侧靠了靠,车上人越来越少,万一这人突然发起疯来,不一定能制住。

大天狗正打算假装这人不存在时,这人闷闷的咳嗽声一下子让大天狗内心正义感的幼苗忍不住蹭蹭蹭地往上蹿。他脱口而出:“坐一下吧。”

虽然他下一秒就想把这句话揉碎了咽回肚子里去,但是他已经引起了那个高大男子的注意。他顶着发麻的头皮看了回去,却出乎意料地看见一双清明到带着些冷酷的眼睛。

男人看了他一会儿,僵硬地扯了扯嘴角,随后他就大喇喇地坐在了大天狗身边,扑鼻而来的腐植味差点呛得大天狗一通咳嗽,然而在大天狗还没来得及就着这气味矫情地咳嗽一番时,他身边的男人先咳嗽了起来。

起初带着些忍耐的意味,在大天狗忍不住手欠去拍了拍那人后背之后,倒变得惊天动地起来。

大天狗毛骨悚然地感受到了一丝撒娇的意味。

是……错觉吧?

心里念叨着自己不要多事,嘴上却诚实地开口问道:“你看医生了么?我是医学系的学生,虽然还没什么经验,但可以带你去见系里面最厉害的教授,我接下来就是去见他。”

怎么可以给黑晴明教授添麻烦呢……怎么可以带一个初次见面的陌生人去黑晴明教授的私人住所……

然而嘴上依旧诚实地卖着黑晴明教授的安利,顺带着关心起了这个脏得像是从垃圾堆里面翻出来的男人。

“是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了么?有什么我能帮你的么?哇!哇,你吐血了?”

眼前的男人突然痛苦地蜷起身体,用手捂住嘴,在几声咳嗽之后大天狗听见液体从对方咽喉间反上的声音,吓得大天狗赶紧去掰对方的手掌。

然而在对方青白青白的掌心里面,只有一汪清水而已。

男人只是摇摇头,将手上的水一甩,随后一侧身,倒在大天狗的膝盖上。大天狗被惊得全身一僵,又听他闷闷地笑了起来。

大天狗僵硬了一会儿,回过神时对方已经枕着他的腿合上眼皮。他心里警铃大作,这不是两个连对方姓名都不知道的陌生人该有的距离。

然而对方身上传来的寒意、冻的青白的皮肤和他时不时发出的细碎而痛苦的咳嗽声让大天狗无法推开他。大天狗最后还是认命地长叹一声,一捏鼻子一狠心,把对方往自己的怀里带了带。

评论(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