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ry

【茂灵】回溯(2)

(1)得到了20个喜欢,透明式开心。

这时虽然时不时会刮起一阵凉风,让路上来往的人突然抓紧外套打一个寒噤,但总的来说,已经比一周以前暖和了不少。虽然阳光还是柔柔的,但是天气晴好。如果是敏感一些的人,就会看见枝头已经抽出了不少嫩芽,在阳光下,在凉风里慢慢舒展开来。

“mob,高中怎么样啊?”灵幻望着计程车窗外时不时略过的麻雀,感叹道,“这么快春天又到了。”

“师父,你这样在问句后面又加一句陈述,我会不知道要不要回答你的。”一同坐在后座上的影山说,虽然天气已经回暖,影山身上仍然还穿着厚厚的黑色风衣外套,本来还围了一根白色围巾,在见到灵幻的时候就摘下来了,折了两折挂在了相谈所里的衣架上。

“不热嘛mob?”灵幻从见面开始就一直很在意影山过于厚重的装束。

“还好,我来的地方比较冷。”影山说着,向灵幻靠近了些,“现在还有些缓不过来。”

“你不是有超能力吗?”灵幻说,“实在冷的话,就用超能力让身体热起来就好了嘛。”

“没有那种超能力……至少我没有啦。”

“我以为这种事情很简单呢。”灵幻撇一撇嘴。

“其实……”影山抬眼看着灵幻。虽然他可能比灵幻还要高一些,但他刻意弯低了脖颈,又同时睁大了眼睛,看起来就像在眺望一个站得又高又远的人一样。灵幻被影山这么一看,就仿佛看见了那个11岁的小影山,不由得挺起胸膛,集中精神听他要说什么。

“其实啊,师父。越是成长,越是了解自己的灵能力,越是意识到这能力并不是无所不能的。”影山垂下眼皮,“就像我不能用自己的能力去控制我的情绪一样,当他爆发出来 ,就会伤害我最在意的人。”

“……”

“虽然不停地告诉自己,不能让这可以用来保护人的力量,变成伤害别人的利器。但是越是压抑,越是害怕自己控制不住自己……”

“所以我一直告诉你,你做你自己就好了呀。”灵幻抢断影山的话。

“……我知道师父一定会这样说的。”影山的嘴角僵硬地弯了弯,“师父一直都是这样……我很感激……”

“不用说得那么严重啦……”

“对不起啊师父,我之前太害怕这些,我才离开了这里。”

“呐,mob,你果然是在高中发生了什么吧?感觉你很不开心啊。”灵幻担忧地看着影山。

影山摇了摇头,“回来这里就好了。”

灵幻情不自禁地伸手去拍影山的肩膀,就像他安慰那个十一岁的孩子一样。没想到这个已经17岁的孩子一歪头,一下子把脑袋滚进了灵幻的臂弯里面。

“喂mob,你才3岁吧,不害臊嘛?”灵幻一个激灵想把胳膊往回抽。

“……师父,我坐了好久的车。”影山却心安理得地闭上了眼睛,“让我眯一下。”

灵幻慌乱了一会儿,突然发现司机只是专心地开着车,身边又没有其他人在。他突然就平静了下来,甚至还搂着影山的肩膀往自己怀里带了带。

他今天才知道为什么影山在国中毕业之后突然一个人去了那么远的地方。

说到底,还是自己这个师傅不太合格吧。

“哎……”灵幻在大好的春光里面叹了一口气。

评论

热度(38)